竞彩篮球购买

图片

江夏区供销社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2023-04-20 17:44 |  来源:竞彩篮球购买



为准确掌握基层组织建设推进情况,加强对基层工作的分类指导,加快推进2023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419日,江夏区供销社分管领导带领相关责任科室,前往法泗、金水、乌龙泉等街道开展实地考察调研工作。

在实地考察了法泗农科村、金水武当村等多个点位之后,调研组综合考虑地理位置、周边环境和店面情况,将法泗街农科村便民超市作为今年的乡村振兴服务站备选点位。下一步,将对该门店进行升级改造,在原有的副食和日用品零售的基础上,增加快递收发和美团等社区团购业务,以“市场化、合作制”原则,按照供销社、村委会、经营业主“三方共建”和“电商+模式,建设乡村振兴服务站,服务周边居民

在对乌龙泉供销社的初选点位进行复盘后,调研组认为乌龙泉供销社是由周边多个街道供销社合并后组成的中心社,有良好的基础,今年,要把乌龙泉供销社按照标杆社、示范社的标准更进一步提档升级,确保服务功能进一步拓展、服务范围进一步延伸,在联农带农、助农增收方面充分发挥作用。

人勤春来早,时间不等人。江夏区供销社紧锣密鼓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和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截止目前,已完成4家乡村振兴服务站选点领办农民合作社4家,土地托管面积达到11.12万亩,实现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达12.8万亩次,整治撂荒地280亩。

调研中,分管领导谈到,江夏供销各基层社普遍存在“事情多人员少、资产多创效少、网点多服务少”的问题,要真正履行供销社职能,必须转变思路、理顺机制、创新方法,充分利用供销社的资产、资源和技术,进行市场化运作,夯实为农服务基础、抢占为农服务阵地、打造供销服务品牌。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