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篮球购买

图片

提升六保力 锤实农资链

2023-12-22 18:54 |  来源:竞彩篮球购买

全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部署以来,竞彩篮球购买聚焦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不断提升农资保供能力,着力锤实农资生产、供应、配送链条,市场覆盖率扩大到73%以上,主渠道地位更加巩固,确保了竞彩篮球购买农资市场价格稳定、供给充足、运行安全。

一是保网络。积极构建农资保供网络体系,上链省农资集团,下链各区农资供应网点,形成1个市级、4个区级子公司、210家农资直营中心店的销售网,实现竞彩篮球购买涉农区街乡镇全覆盖、供应服务覆盖80%行政村。常年化肥储备量和销售量分别稳定在4万吨和30万吨以上,可提供复合肥、尿素、磷肥、钾肥、有机肥等五大类各种规格的产品,全方位、全时段满足竞彩篮球购买农业生产需求。

二是保智造。坚持科技兴农,大力推广应用测土配方肥。对武汉蔡甸供销农资有限公司配肥站提档升级,并试点蔡甸区联社领办创建湖北永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智能配肥站。通过取土化验、田间试验等基础性工作,科学测定土壤养分丰缺指标,优化氮、磷、钾配比,生产出追风、追雅等系列品牌测土配方肥产品。现已具备2万吨/年的生产能力,可满足20万亩农田配方肥供给需求。截止目前,已生产销售配方肥3000余吨,产销两旺。

三是保价格。精准对接市场稳定农资价格。密切关注全国、全省农资市场监测信息,实时全面掌握农业产业动态,精准分析预测农资行情和上游厂商重大决策信息,按照“淡季采,常年储、旺季销,价格平”的原则前瞻性研定农资采购、订货的路径、品种和规模,分别与省内外56家优质农资生产企业保持紧密合作,网络农资经销大户、种植大户、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组成购联盟,提高议价权;采取集采集配、直供直销方式,从源头上掌握货源、把控价格、降低成本。同时,按照“批销价格不高于化肥市场批销均价”的制价原则,保持合理进销差率,适时将市储化肥足量投放市场,保障农资市场价格稳定。

四是保效率。创新农资营销服务方式,采取24小时微信、电话预约、电商直销、拆整卖零、快递配送等方式,将农资化肥直接送到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发挥176三农服务中心、248庄稼医院等服务网络遍布各主要涉农区的优势,引导农技服务向一线延伸,现场指导农民测土配方、配肥施肥,有效提高了肥药效率和科学种田水平。每亩农田化肥用量降低10%,实现了量减效增。

五是保融资。实施融合发展探索“三位一体”供销基层服务新模式,大力推进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立足各区供销联社,建立街道供销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商业银行融合发展模式,为种植大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纯信用农业生产专项贴息贷款,持续推进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作为试点单位,蔡甸区永安街供销社已帮助农户争取惠农贷款超1000万元,武汉农村商业银行蔡甸支行授信贷款额度增至3000万元。

六是保应急。采取联合合作、分级储备方式,整合系统资源,在涉农区建成1个市级、4个区级农资应急物资储备中心,提高仓储运营管理能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配齐配足人员设备,制定应急农资储调方案,落实分级分类储备计划,已建成储量足、响应快、网络健全的市域农资应急保供体系,常年保持56万吨的应急储备能力市社出资企业武汉供销农资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连续多年被全国总社、湖北省社和市政府确定为“农资保供重点企业”。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