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篮球购买

图片

非遗文化 匠心传承——国漆公司接受湖北卫视《湖北新闻》专访

2024-01-22 10:49 |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117日,武汉市国漆有限公司负责人丁方煜接受了湖北卫视《湖北新闻》专访,分享了国漆公司作为湖北省老字号、湖北省非遗企业在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成果。

在接受专访时,丁方煜表示,公司一直致力于传承和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赓续传承“武汉国漆精制技艺”、弘扬工匠精神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活化传承路径,将距今有八千多年的古老国漆髹漆技艺与现代生活美学相结合,让大漆走入大众生活,赋予大漆新的生命,创造新时代的漆艺生活。同时,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和学习这些传统技艺,公司积极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公益宣传活动,通过建立传承基地、博物馆、展示馆等传习场所,通过进院校、进课堂、进社区、进景区、进展会、网络直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微课堂、展演、传习等文化传播和体验活动,让更多市民感受传统大漆文化之美,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初心不改,匠心逐梦。丁方煜表示,下一步公司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守正创新,充分发挥老字号文化企业在促进消费持续恢复、民族文化自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焕发崭新活力。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