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篮球购买

图片

压实各方安全责任 全力推动百日会战 ——供销农业集团召开冬季火灾集中治理“百日会战”工作推进会

2024-01-05 11:26 |  来源:长江日报


新年伊始,为深入推进冬季火灾集中治理“百日会战”工作,切实做好供销农业集团安全生产及火灾防控工作,12日,供销农业集团召开冬季火灾集中治理“百日会战”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潘磊主持,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专职人员共计20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安全分管领导潘磊总结了供销农业集团2023年安全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志敏与潘磊现场签订《2024年消防安全责任书》。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社监事会主任刘长林在市社出资企业冬季火灾集中治理“百日会战”工作推进会讲话精神;共同学习了《市供销社安委会关于印发<2023年市供销社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及《市供销社安委会关于印发<2023年市供销社冬季火灾集中治理“百日会战”行动方案>的通知》;宣解了《武汉供销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武汉供销农资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冬季火灾集中治理“百日会战”行动方案》。

会上,集团公司对本次冬季火灾集中治理“百日会战”工作做出具体部署:一是持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原则,压紧压实各方安全责任,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二是持续深入开展各类隐患排查整治。要深刻吸取1230日山东青岛保税仓库火灾事故教训,结合冬季干燥等季节特点,全力推动冬春季节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会战”,针对消防通道堵塞、火源火种管理、临时用电规范、电动车及叉车违规停放充电、食堂安全、消防设施设备、库区车辆行驶及宣传教育培训等火灾防控和安全生产重点内容,认真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切实防范各类风险隐患。三是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回头看”。综治维稳部要结合本次专项行动,重点对排查出的园区车辆限速等隐患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隐患整改和风险管控到位。四是持续做好值班备勤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以及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做到“全天候”“无缝隙”“不间断”,及时掌握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动态,对发现的隐患现场处置并及时向相关领导报告,坚决杜绝迟报、瞒报、谎报、漏报。对两会及春节期间值班值守违规、违纪情况加大处罚力度、因造成安全事故的追究刑事责任。

下一步,供销农业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市社对集团冷库改造施工进展情况加强跟踪指导等精神要求,继续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持续有力推进冬季火灾集中治理“百日会战”工作,常抓实践、常抓排查、常抓整改,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供销农业集团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