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篮球购买

图片

东西湖区社:让废品回收提质增效 让居民方便满意

2023-10-17 14:57 |  来源:竞彩篮球购买


为进一步提升废品回收处置率,以“大分类、细分流”的理念,逐步完善政府、市场、社会组织、志愿者、投放主体等多元参与、有效联动的体制机制,建立完善社会认可、群众满意的共建共治共享格局,今年以来,东西湖区供销社高标准推进再生资源智能回收箱建设工作,在方便群众日常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提高社会基层治理水平。

家住常青花园的陈先生向区再生资源管理办公室投诉附近回收站对其生活造成困扰。在调查核实情况时,再生办工作人员了解到,常青花园十二个居民社区目前只有1家手续齐全的回收站点,平时居民日常交售十分不便。

近日,31台智能回收箱亮相常青花园,居民王女士说:“只需扫描回收箱上的二维码,把物品放进去就可以自动称重并结算,十分方便。”

据了解,智能回收箱的投放,是东西湖区供销联社在下基层调研工作了解到部分居民小区再生资源回收方式单一后,为方便居民生活制定的便民措施,主要是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24小时便捷高效的可回收垃圾有偿服务,省时又省力的同时也告别了“囤”垃圾的不便。

同时,为方便居民,东西湖区再生办联系回收企业,在常青花园开展巡回回收,居民按照回收安排,定期将不同类别的再生资源拿到流动回收点进行交售。

智能回收箱和巡回回收的方式,促进了再生资源的回收利用,也方便了居民,得到广泛好评。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