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篮球购买

图片

蔡甸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供销社 综合改革工作

2020-05-09 16:43 |  来源: 竞彩篮球购买

5月7日,蔡甸区人民政府召开第93次常务会议,研究推进区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区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和受邀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区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张少瑞就供销社综合改革情况和近期重点工作作了汇报。近五年来,蔡甸区供销社综合改革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是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土地流转、托管服务二是推进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支持春惠江南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发展, 完善农产品优势产区市场购销体系建设打造侏儒山供销社镇宁堡农产品库存中心,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三是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在市社支持下,成立蔡甸区供销农村电子商务公司,整合农产品收购批零兼营及网上销售四是积极参与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大力推广测土配方肥、生物肥、有机肥等高效环保产品供给,实现化肥供应零增长配方施肥应用推广被列入区政府目标任务推广应用面积超过5万亩。是完善基层社建设,侏儒山供销社通过创办专业合作社盘活基层社,被全国总社评为基层社标杆社整合基层社资源,组建蔡甸、奓山、侏儒山和沌口等4家区域中心社六是引领创办带动力强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打造服务品牌,侏丰专业合作社被评为“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万顺专业合作社获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农民合作社示范社,春惠江南专业合作社被评为“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副区长吕文飞、分管副区长胡?相继发言,从不同层面提出建议和要求:供销社要加强多方合作,发展壮大农业经营主体;争取多方支持,推进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加强生活垃圾分类低值回收物的回收处理,配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同时希望各部门、各单位能大力支持供销社工作。

区长郝胜勇对区供销社的改革发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蔡甸区供销社是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之一,近年来取得了很好的发展成效,今后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继续努力:一是对标供销社综合改革要求,适时进行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做好省级试点验收工作;二是要围绕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有更大作为,尤其要在农资下乡和农产品上行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发展电子商务,创新线上经济模式;三是要在服务中心工作上有担当作为,加快鞭炮仓库建设进度,认真开好区供销社第一次代表大会,力争2020年各项工作位列竞彩篮球购买新城区前列。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