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篮球购买

图片

坚守岗位勤履职 抗疫保供不停歇

2020-03-25 16:04 |  来源: 竞彩篮球购买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江夏区供销社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防控履职两手抓、两不误,立足岗位,认真履职,主动作为,积极贡献着供销力量。

送肥入户促春耕

自疫情发生以来,武汉金丰源农资配送公司经理余友林的电话就没有停过。湖北实行交通管制,人民居家隔离,但春耕生产不能延误。农民到各地的农资店求购肥料、种子,农资店只得给金丰源公司打电话。从早到晚,余友林找供货商、找搬运工、找货运车辆、办通行证,抢抓时间“抢”肥入仓、送肥到户。没人搬运就自己搬,没人送肥就和儿子一起送。有天深夜他冒雨为客户送肥料,客户感动地说:“疫情无情,人有情,这是农资人的温情!”春耕临近,化肥需求量急剧上升,但工人依然无法复工。为了保障农户用肥需求,余友林叫上两个职工,一家家装肥卸肥,经常一送就是从深夜至天明。“只要你有需要,我们决不推卸!”这是他作为供销人的承诺。

在金丰源公司上下职工共同努力下,公司平均每天仓库入、出库数量近200吨。近日来共为春耕一线配送化肥2000余吨、龙虾养殖饲料35吨、农药96件,确保春耕期间不误农时。

电商保供惠民生

疫情期间,武汉夏金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担着江夏区居民生活物资较大份额的配送工作。在全民投入疫情防控阶段,公司经理胡利起早贪黑,四处奔波,辗转忙碌在抗疫和供应第一线。

每天早上出门,他都要先到两个自管小区去检查防疫情况。这两个自管小区相隔较远,辗转两地下来要花费不少时间,而且因为人手不够,每个小区只能安排两个人24小时轮流值守,在查看小区值守记录、消杀记录后,他会在小区里转一圈,向居民了解最近的情况。除此之外,做好居民生活物资配送是胡利肩负职责的重中之重。在交通严密管控的防疫期间,不止运输不便,工作人员难以返岗。要跨区进货、送货,车辆必须办理通行证,驾驶人员还需和车辆一一对应。为了办好中心城区车辆通行证,他忙活了好几天,联系工人返岗,联系主管部门办证,保障了物资供应渠道的畅通。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疫情期间,电商公司配送大米62吨、蔬菜44吨、食用油15吨,共计配送销售金额达46万余元。在配送生活物资的同时,公司还配合区政府为各医疗队运输了酒精、84消毒液、水果及生活用品等物资。

行业管理不放松

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华宝再生资源公司经理田群不辞辛苦,始终把工作攥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在公司,他始终坚守在自管小区防守一线。由于小区值守人手不够,公司全员上阵,他不顾自己已五十多岁的年纪,长期坚持晚上值守卡口,还兼顾到其他卡口巡查。公司有两个自管小区共3栋楼,而值守人员只有4名,人手不足的情况下,他高度戒备,恪守职责,不厌其烦地叮嘱驻守小区的同事要严格控制人员进出,没有通行证一律不能放行。晚上是值守的薄弱环节,他强调大家不得有丝毫的遗漏。正是他的这份执着,该公司辖区内没有一例“四类人员”,居民安心居家隔离,各项生活需求都得到满足。

田群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从未放松再生资源行业的管理。他晚上守卡口,白天抓行业管理,一刻都不曾放松。为加强超市包装盒回收,严防消防通道堵塞,他“一直奔波在路上”,一家家超市跑。近一个月来,田群对中百超市、武商量畈、沃尔玛、九全嘉、盒马鲜生等多个商超进行了反复的实地检查,与负责人对接工作,督促每天将货物包装清运干净,对有困难调运的超市主动协调有关部门给予调运,有效保证了消防通道及店面、路面的畅通。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