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篮球购买

图片

武汉供销战“疫”系列行动 ——营销服务齐创新 打好保供“组合拳”

2020-03-15 17:12 |  来源: 竞彩篮球购买

为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即使是疫情最重的湖北和疫情较重的省份,也要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农民开展农业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保供”指示要求,日前,江夏区供销社制发了《2020年疫情期间农资保供稳价保春耕工作方案》,为全区切实打好疫情期间农资保供保春耕“组合拳”提供制度保障。

大力推动农资企业复工复产明确金丰源公司要组织指导化肥、农药、农膜等关系春耕生产的农资销售企业做好工作场所疫情防控、员工个人防护,尽快全面上岗复工,提高开工负荷,增加市场供应。对因缺乏劳动力影响正常上岗复工的,要及时采取用工替代等措施,加强相邻区域间劳务供需对接,实行用工就近调整,因需调配。

大力推进农资营销模式创新金丰源公司要加强与全区66家农资店的对接,积极发挥农资店的终端末梢作用,建立营销共同体;积极争取区、街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支持,突出解决农资运销“最后一公里”受阻问题,建立完善农资“点对点”保供运输绿色通道,巩固传统经营网络。要充分发挥基层供销社的基础作用,扩大农资经营网点设置,做到农资经营终端在农业行政村全覆盖;要紧紧抓住疫情防控期间,全区抢播1万亩快生菜和1万亩延长采收期蔬菜的当口,紧密协同跟进农资销售与服务,进一步开拓销售市场,确保在这关键时期,为竞彩篮球购买“菜篮子”工程作出江夏供销贡献。大力实施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推广“零接触”服务。

金丰源农资配送公司将化肥配送至法泗供销社农资经营网点,解决农民春耕生产之急。

金丰源公司、各基层农资店要加强与村级组织的联系与沟通,要主动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与农户取得联系,引导农民通过电话、微信、QQ等 “无接触”方式下单或预约,由农资店将农资直接送到农民指定地点。大力支持农业规模经营主体特别是设施农业生产主体复工复产,提供农资供应,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建立与设施农业的密切联系,积极主动提供技术指导与服务,做好对规模农业主体的帮扶。

金丰源农资配送公司将化肥配送至五里界供销社农资经营网点,再由网点配送至各村疫情监测点,实现零接触配送。

大力推进服务创新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微信、“12316”平台等手段,组织专家开展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组织农技人员开展必要的实地指导,帮助农民解决春耕生产实际困难。充分发挥基层供销社、农资店、庄稼医院等为农服务平台作用,为农民提供农资供应、配方施肥、统防统治等系列化服务,推动农资销售与技术服务有机结合、农资企业与基层网络和终端农户对接,切实保障农业生产物资充足、农民高效科学施肥。

大力加强农资市场管理瞄准农资经营集散地、春耕春管重点地区,围绕重点农资品种,及时开展农资质量与价格的跟踪调查,查找问题隐患,及时堵塞农资质量漏洞,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农资市场纯洁稳定,兑现农资不涨价、不假冒承诺。

方案出台后,全区农资销售、配送热火朝天、供不应求,金丰源公司近三天配送化肥达500吨。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