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篮球购买

图片

市供销社监事会2020年工作要点

2020-05-12 08:55 |  来源: 竞彩篮球购买

2020年,市社监事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社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市供销社五届四次理事会、监事会会议精神,围绕监事会职能全面开展工作,积极发挥作用,切实抓好各项监督工作,促进市社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完成。

一、进一步完善组织机构建设

(一)区社监事会组织全覆盖。加强与部分区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尽快明确人选,及时召开社代会;加快5个区社组织机构建设步伐,区级社监事会覆盖率达 100%,并建立健全区社监事会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制度;同时,推进基层社监事会工作的落实。

(二)出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日益健全。督促出资企业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监事会机构,依法选任监事人员,对供销集团和出资企业的监事会履职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并探索实行监事会工作考核制度。

二、各级监事会依法履职尽责

(三)市、区两级供销社监事会切实发挥作用。在各级监事会组织机构建立健全的基础上,市、区供销社监事会以制度建设为重点,建立完善监督工作相关制度,科学设置工作职能、完善规范工作程序、合理确定工作目标,从依法监督、合规履职、深入调研、建言献策等方面认真开展工作。

(四)强化社属企业监事会的监督职能。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机制执行情况进行有效监督,审核企业章程修改,充实完善相关制度;将社有资产产权变动调整纳入三重一大审批范围,堵塞管理漏洞,突出事前监督;对社有资产运营情况和财政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定期分析、研判、评估、监管,提升资产监管的质量。市社监事会不断加强对企业监事的工作指导,不定期听取企业监事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支持企业监事开展工作,强化对企业的日常监督。

三、深入开展综合改革重点问题的调研

(五)扎实开展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年度督察工作。市社监事会对区社综合改革进展、建立完善机制、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督导,并向有关区党委、政府提出专项督导督察反馈意见;同时,把督导督察调研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列入对区社深化综合改革年度考核重要内容,作为奖惩评价的重要依据。

四、借助内部审计等手段,跟踪重点事项的监督

(六)用好内部审计抓手,加强审计成果运用。支持审计部门开展各类内部审计,在审计内容上实现以财务收支和资产负债损益审计向资产资本管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防范化解企业经营风险审计转变;跟踪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检查,积极发现典型性问题,科学规范、稳妥有序加强监督,促进问题得到解决。

五、加强社情民意联系点建设

(七)畅通信息渠道。深入社情民意联系点,了解情况、指导协调、解决困难,探索鼓励与激励机制,进一步提高信息质量,维护好信息交流平台,使社情民意工作成为交流经验、解决问题、决策参考的重要渠道。

六、优化社有资产的监督管理

(八)探索社有资产监管模式。以社有资产的监督管理制度为依据,规范社有资产(股权)转让、处置和企业投资等行为,探索从体制机制、决策程序和整合力量三个方面加强监督的模式,推动由管资产为主向管资本为主的转变。

七、加强监事会工作队伍建设

(九)组织开展监事会工作人员业务学习培训活动。根据实际需要,分层次、分阶段、分专题组织培训,重点加强对有关供销合作社的政策法规的全覆盖学习,切实增强监事会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专业知识,进一步提升监督履职能力。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