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篮球购买

图片

平凡中彰显大爱 ——记武汉市再生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陈志伟救人事迹

2020-01-08 10:30 |  来源: 竞彩篮球购买

在2019年即将结束之时,感人的事迹不断涌现,为2020年的寒冬增添了无限的暖意。

2019年12月29日晚上8:40左右,和往常一样吃完晚饭正在观看新闻节目的陈志伟夫妻突然听到隔壁大妈急促的敲门声,开门后见大妈慌乱地说老伴心脏病突发,已经拨打了120和110,希望能获得他们的帮助。陈志伟夫妻俩连忙跟大妈进屋,看到大妈的老伴躺在床上,喘着粗气,脸色煞白,问他问题已不能做出回答,还出现了咬舌现象。陈志伟用手勾住他的下颚,顺势拉床单的一角塞他嘴里,三人合力将老人搬下床。

夫妻俩用平常在红十字会里学习到的标准急救手法,开始交替对老人进行心肺复苏。在持续15分钟的救助之后,120医护人员终于赶到现场,继续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注射强心针后送往医院急救。急救人员临走时说,多亏陈志伟夫妻在规定的时间内使用准确的急救技能,为老人争取到15分钟急救的“黄金时间”,才能使老人转危为安。老人家属随后向夫妻俩表达了真诚的谢意,红十字会也将他们救人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陈志伟热心救人义举所体现的爱心和勇气不仅仅在生活中发光,也用感染了周围的同事。再生资源集团公司干部员工知悉后纷纷表示:陈志伟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大家被他的爱心和勇气深深感动,每一个人都能够也应该用正能量去温暖身边的人。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