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篮球购买

图片

元旦廉洁纪律提醒通知

2015-12-28 14:38 |  来源:无

市社各出资单位、市社机关各部门:

元旦将至,按照抓早抓小、抓好节点,防微杜渐的工作要求,特提醒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过一个廉洁、祥和、节俭的元旦佳节。

现将相关案例编发,供大家相互提醒借鉴。

一、公款吃喝

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云岩镇武装部部长王世林等人公款吃喝问题。2015年4月2日,云岩镇村委会换届选举结束后,刘家卓村委会主任胡永胜约王世林以及史村党支部书记袁锋、刘家卓村党支部书记韩英等人到云岩镇壶口商务酒店聚餐,消费共计2400元,约定由刘家卓村委会和史村村委会分摊。史村的费用由集体资金支付,刘家卓村暂未报销。宜川县纪委分别给予胡永胜、袁锋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世林、韩英党内警告处分,责令聚餐费用由个人负担。

二、公款送礼

2014年6月,滨海新区纪委收到群众实名举报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公路管理处原处长赵富勤私设账外账且资金去向不明的问题线索后,立即抽调骨干力量组成核查组,对反映问题开展核查。随着核查工作的深入,赵富勤违规公款宴请、公款送礼等问题被逐一揭露出来。

经查,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赵富勤不收敛不收手,打着为公路管理处招揽工程的幌子,依旧凡事必请,凡事必送,完全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背道而驰。据统计,2013年至2014年,赵富勤个人或指使工作人员公款宴请相关人员近百次,支出113.68万余元;给工作关系单位有关人员多次赠送礼金礼品,支出96.67万余元,共计210.35万余元。经赵富勤批准,滨海新区第三公路管理处于2013年先后4次违规购买超市购物卡以福利之名发给单位职工,共计54.47万元。除此之外,调查组还发现了赵富勤涉嫌贪污、受贿、私分国有资产等犯罪线索。

2015年7月,滨海新区纪委给予赵富勤开除党籍处分,区监察局给予行政开除处分,其涉嫌违法犯罪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

三、因私出国

河南省商务厅:党员干部因因私出国(境)问题被追责。

雷某因私出国(境)问题严重,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厅党组研究决定给予其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通报一出,全厅上下一片哗然,机关干部强烈震撼!一些人不在乎的“小节”,酿成了违纪的事实。

作为河南省商务厅驻深圳办事处的负责人,雷某于2013-2014年间多次因私往返香港均未履行报批手续,并且多次在报告个人事项中不如实填报。另外,该办事处的5名同志因私出国(境)方面存在问题,其中1人被给予党内警告和行政记过处分,1人被给予行政记过处分,1人被诫勉,2人被通报批评。

鉴于雷某作为驻深圳办事处的负责人,因私出国(境)问题严重,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省商务厅党组研究决定给予雷某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

四、到娱乐场所打牌

从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作风办了解到,2015年5月鼎城区多名校长、教师在上班时间进入娱乐场所打牌,被作风办暗访发现。目前,涉事校长、主任已经被免职。

据通报,由于鼎城区教育局对教师队伍的管理存在漏洞,当地已经对区教育局党委通报批评,并对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阮龄进行诫勉谈话。在落实监督责任过程当中,区教育局纪委书记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已经被立案调查。

五、公车私用

福州市纪委监察局消息,福建省福州市纪委监察局对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公车使用管理规定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1、长乐市政府副调研员曾文雄于2014年9月14日(星期日)私驾公车,搭载亲属从长乐市区前往福州市区办私事。福州市纪委给予曾文雄党内警告处分。

2、福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内河保洁管理科副科长许小曦于2014年10月24日(星期五)傍晚私驾公车参加私人聚餐。福州市纪委给予许小曦党内警告处分。

3、罗源县卫生局工作人员陈立勤于2014年11月30日(星期日)私驾公车,搭载朋友亲属前往福州火车站后,搭载朋友一同返回罗源县。罗源县纪委给予陈立勤党内警告处分。

六、乱发津补贴

湖北省纪委公开通报两起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福利问题:荆州市国税局2015年2月28日,违规向餐厅结算工会福利费,发放油、米、鱼糕等生活物资共计8.4334万元。武汉体育学院2015年4月23日,通过学校教职工食堂发放绩效奖51.8万元。省纪委表示,相关责任人将被追究责任,受到党纪党规处理、处分。

七、上班脱岗

2015年12月2日,北京市朝阳区纪委通过北京纪委网站通报3起典型案件。其中,朝阳区房屋权属登记中心多名工作人员因明星王菲到该中心办理业务而擅自脱离工作岗位,在工作区围观、拍照、索要签名,严重影响正常工作秩序。通报称,给予该中心主任范明悦党内警告处分,朝阳区房屋管理局分别给予该中心工作人员刘珍依、韩婷婷、李楠警告处分。

八、外出未请假报告

云南省文山州富宁县对外出不报告、不请假的公职人员进行问责。

2015年9月29日下午,县纪委纠正“四风”问题和纪律作风专项检查暗访组在阿用乡检查工作时,发现乡卫生院院长肖某未在单位上班。经查,2015年9月28日、29日肖某未在单位上班,外出期间未作考勤登记,也未向乡党委、政府和县卫计局领导报告或请假,其行为构成无故旷工违纪的事实。县监察局决定给予肖某全县通报批评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的问责。

九、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10月18日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十八条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违反有关规定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的,要根据情节轻重给予处分。对于“到底怎样的同学会会被视为违规组织”问题,中央纪委法例室近日给予解释。

中央纪委法例室解答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十八条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违反有关规定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的,要根据情节轻重给予处分。正确理解该条需要掌握三点:一是该条规定的主体仅是“党员领导干部”,体现了对党员领导干部的高要求。

二是该条所称的“有关规定”是指2002年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总政治部联合下发的《关于领导干部不得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组织的通知》。即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行为组成违纪的前提是违反该规定。该通知明确要求,领导干部不得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校友、战友之间的种种联谊会之类的组织,不得担当这类联谊会的提倡人和组织者,不得在这类联谊会中担任相应职务;不得借机编织“关系网”,搞亲亲疏疏,团团伙伙,更不得有“结盟”“金兰结义”等行为。

三是该条所称的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是指未经登记注册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因此,党员包括领导干部在正常范围内的老乡、校友、战友聚会并不违反党的纪律。要注意区分该违纪行为与组织参加老乡、校友、战友之间的正常聚会活动,只有违反规定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才是违纪。

十、公款送贺年卡

12月27日,湖北省纪委推出“哪些红线不能踩”第十期。本期讲述,2015年2月6日,湖北某市一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史某与社区分管党建工作的副书记商量后,公款购买了50套贺年卡,寄送给与社区工作联系较为紧密的市国税局等44个市直部门和单位,花费275元。

省纪委剖析此案认为,该社区违反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要求,用公款购买寄送贺年卡,造成了不良影响,构成挥霍浪费公共财产行为。街道纪工委经研究决定,给予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史某党内警告处分,违规购买寄送贺年卡费用由个人退还给社区财务。

 

 

市社纪委

2015年12月28日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