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篮球购买

图片

纠“四风” 党员干部必须身体力行(三论风清气正过“五

2015-04-28 09:12 |  来源: 竞彩篮球购买

        "五一"即将到来,党员干部作风又面临一次大考,而作风的好与坏将直接增加或透支着党和政府的信用。继续巩固和扩大作风建设的成果,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的“五一”,关键在于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身体力行,严格守纪,纠正“四风”。
  身体力行纠“四风”,党员干部必须绷紧理想信念这根弦,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牢记党的要求。在作风问题上,起决定作用的是党性,党性内化于心,作风外化于行。而衡量党性强弱的根本尺子,则是公私二字。节日期间不守禁令,放松纪律和道德约束,大搞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奢侈浪费之事,损公肥私,中饱私囊,就是因为公私关系没有摆正产生的,更折射出党性不纯的问题。古人说,“一心可以丧邦,一心可以兴邦,只在公私之间尔”。要想顺利通过“五一”这次大考,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时刻清楚这一点,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严格自律,经受住对党性人品的检验和锤炼。
  身体力行纠“四风”,党员干部必须严守党的纪律。作风背后反映的是纪律问题。关于节日期间的作风问题,我们有诸多纪律规定,本来都是不该碰、不能碰的高压线,但有的人却不管不顾、随意跨越,一到节假日就活跃起来,“到处跑、到处吃、到处送”。纪律一旦失守,作风上就会出问题。回头看一下一年多来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哪一个不是突破纪律、违反纪律而产生的?我们党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靠的是铁的纪律;现在我们党从根本上改进作风,同样要靠铁的纪律。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强化纪律意识,明确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绝不能把制度规定当成纸老虎和稻草人,绝不能把纪律当做软约束或是束之高阁的一纸空文。
  身体力行纠“四风”,党员干部必须恪守“三严三实”,从党性修养、道德情操、为人准则等方面,树立和弘扬好的作风。当前正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干部要抓住这个照镜正衣、洗澡治病,切实解决“四风”顽疾的良机,从思想深处、为政之德、履职行权、日常生活等方方面面,对照检查、提升自己,涤荡歪风邪气,树立昂扬正气。从严从实上打造了“金刚不坏之身”,才能任凭“四风”及其各种变种滋扰,“我自岿然不动”。
  有什么样的党风政风,就会带动形成什么样的社风民风。广大党员干部把自身存在的“四风”祛除了、作风搞好了,才能为社会树立标杆、作出表率,带动全社会形成更加清新、更加淳朴的风气,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强大正能量。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