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篮球购买

图片

非遗文化进校园 传统文化共传承

2023-11-20 15:14 |  来源:竞彩篮球购买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播撒非遗文化种子1114日下午,武汉市国漆有限公司携手金泉社区为卓刀泉小学高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非遗传承·大漆文化鉴赏”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文创设计师讲述大漆的特性、发展历史、漆艺创作思路及专业技法,被流光溢彩、肌理各异的大漆葫芦、大漆摆画、漆珠、漆杯所深深吸引,眼睛闪烁着浓厚的兴趣与好奇,非遗文化的火种被瞬间点燃。在现场答疑环节,一个个小手纷纷举起,争先将心底的疑惑提出,讲师认真的答疑解惑,诠释了大漆非遗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文创漆器的匠心独运,迅速提升了同学们对非遗文化的认知。在漂流漆画现场制作演示及漆艺书签体验创作中,同学们在讲师的指导下,沉浸式融入到漆艺书签制作体验之中,随着调漆、配色、滴漆、拉花,多种色调穿插交融,色调因势而走的纹理可见,现场氛围瞬时高涨起来。大家看到晾晒、装裱后呈现出独一无二纹理的大漆书签,激发想象力之后的另类视野一一打开,似山水、似云霞、如涟漪、仿山花,意境各异,欣喜地相互分享交流,其欢喜与自豪,或溢于眼眸,或藏于心底,浓厚的文化气息瞬间在教室里弥漫开来。

这次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大漆的历史底蕴,零距离地感受了大漆文化的独特魅力,实现了“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启迪童心薪火相传”的良好初衷。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