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篮球购买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工作】竞彩篮球购买“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

2019-12-10 08:54 |  来源:竞彩篮球购买

12月4日上午,市供销社在黄陂区蔡家榨街官河村村委会门前广场开展了“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官河村是市供销社精准扶贫对口帮扶村,近年来,市供销社以驻村工作队员为纽带,积极落实上级政策,认真帮助村里办实事、解难题,为村民带来了经济上、生活上的帮助。而本次活动是今年市供销社“宪法宣传周”的“重头戏”,是供销社法治惠民项目的重要环节,也是法治助力扶贫攻坚的重要形式,充分体现了供销社扎根“三农”、服务“三农”的宗旨。

本次活动共有五大环节,一是向村民赠送《宪法简明手册》《农民法律知识读本(漫画案例)版》等法律书籍和市供销社印制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单;二是市供销社领导向官河村村委会赠送法律书籍;三是组织市供销社和官河村村委会干部进行宪法宣誓;四是开展宪法知识竞答;五是法律顾问为村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活动现场,拿到法律书籍的村民们当场就翻开认真阅读,对宣传单的内容还进行讨论;在宣誓环节,干部们面对国旗宣读誓言,庄严肃穆;在知识抢答环节,村民们踊跃抢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答对的村民拿着获得的答题奖品,喜笑颜开;在法律咨询环节,律师对村民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解答,村民们心中的疑惑得到解答,连声感谢。

市供销社监事会主任冯青华在致辞中强调:宪法是我国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不仅是全体公民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更是能够保护大家切身利益的最有效的武器。“国家宪法日”,是一个重要的仪式,传递的是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引导我们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今天我们开展这次活动,就是希望乡亲们能够通过多样的形式对宪法和法律知识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扎实贯彻,能够更好的依法经营、依法办事,更能够依法维权。

活动现场共发放和赠送宪法和法律书籍和宣传单各100余本(张),为村民解答法律问题5个。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