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篮球购买

图片

合投公司宋健:平凡中非凡 尽头处超越

2021-09-20 18:00 |  来源:无


宋健,硕士研究生, 2017年6月参加工作,现为武汉合作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客户经理。作为一名敏而好学的研究生,他年仅 25岁就获得中级经济师职称,积极学习金融行业相关理论知识、关注供销事业相关政策动态,坚持学习和实践并行;作为一名主动担当的“合投人”,他不仅出色完成本职工作,经手项目投资额超3亿元从未出现投资风险事故,还积极承担职责之外的工作,参加各类活动赛事,肩负使命拓展素质全面发展。“分内事”干的精彩为供销添彩,“分外事”干得出色为供销赋能。恪尽职守、埋头苦干,带有“90后”与“留学生”标签的宋健展现着新时代“供销人”的风采,诠释着坚守平凡亦是不凡。

一、敏而好学的合投人

《尚书》曾言,“人而不学,其犹正墙面而立”,意思是人如果不学习,就犹如正面对着墙壁站着,什么也看不见。作为一名刚刚踏入职场两年的年轻人而言,他也深深地明白学习的重要性。

随着对业务处理的不断深入,宋健强烈地感受到累积更多金融知识的重要性。于是他充分利用自己工作之余的时间,积极学习相关理论知识,根据公司业务类型,他一边阅读如《资本的游戏》、《银行理财业务机制研究》等书籍查找并补足自己在实际业务中的每一流程所欠缺的地方;一边强化基础理论知识,通过考试成功取得银行从业资格证及公募基金从业资格证。在不断努力下,宋健在25岁便成功取得中级经济师资格,成为全国最年轻的中级职称所有者之一。

在实操层面,他也时刻谨记《礼记》中提到的“君子三患”即“未之闻,患弗得闻也;既闻之,患弗得学也;既学之,患弗能行也。”将这些体现在具体的工作中。在与省合投集团的跟投、联投业务中,对于那些自己遗漏甚至未曾听闻的具体操作步骤、流程,他都细心留意;而在渐渐熟悉、了解了这些过程后,他又从如何实际设计这些流程、方案入手,积极向省合投经验丰富的相关人员请教,以更专业的建议作为自己分析、判断的有力补充并从中汲取营养,举一反三掌握设计方案的能力;最后则是通过业务过程中的观察,真正学习到如何将这些方案、步骤付诸实践。同时在业务之暇,他一方面积极关注金融行业宏观政策动态,对于与公司业务相关指导性文章进行自主学习,深入挖掘最前沿的金融行业导向及供销工作的相关动态。

二、主动担当的供销人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在日常工作中,难免会碰到一些不属于职责范围内的事,对于这些可为可不为的“分外事”,宋健选择了主动担当、积极补位。公司处于初创期,很多工作往往并没有与之相对应的专职人员,除却自己投资相关的本职工作,他还力所能及地积极利用自己的文字功底协助单位领导及同事撰写各类行政文案、总结、汇报材料。同时,作为公司的共青团组织负责人,他积极投身于党群活动的策划工作中,参与策划并筹备主办了一系列如党风廉政宣教月、供销军运我先行等活动。此外身为一个“武汉伢”,他更热衷于家乡的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参加2018武汉军运杯城市定向挑战赛以及由武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与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共同举办的武汉青年英语风采大赛并荣获优秀选手奖。

“分内事”干得精彩为供销添彩,“分外事”干得超能为供销赋能。“分内”“分外”皆是供销人担当、奋斗的写照,主动担当不仅体现了供销人的大局意识和精神境界,更充分诠释了供销人“合作奉献”的时代精神。

三、初心向党的“90后”

 “青年者,国之魂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90后”作为当代青年中最年轻的力量,是新时代的生力军,更是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作为“90后”,他常说,“年轻不是包袱,更多的应该是资本、是力量!也许我们没有机会像老英雄张富清同志那样经历战争岁月的传奇经历、也未曾拥有用生命叩开地球之门的黄大年一样非凡的人生。但坚守平凡亦是不凡,恪尽职守、埋头苦干,钻研于自己的工作,平凡的岗位也能做出不平凡的成绩。那些家国情怀、时代楷模们的不凡高光时刻,也恰恰出自那些平凡岁月的不断积累。我们是‘90后’,我们有的是时间!”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供销事业未来的发展与青年供销人的担当作为密不可分,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话,“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无论是扎根供销的留学生、敏而好学的合投人、主动担当的供销人还是初心向党的“90后”,身份转换,葆有的是那颗追求进步的初心;笃实好学,埋下的是充满理想希望的种子;奉献担当,举手间挥洒的是名为青春的汗水。在平凡中非凡,在尽头处超越,他是最平凡的供销人,更是最美的供销人!


附件:

关联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